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转化案例

转化案例

六维力/力矩传感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来源:  | 时间:2021-11-02|  作者:

  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能感知中心一直致力于六维力传感器关键技术的研究。六维力/力矩传感器能够同时检测三维空间的力/力矩信息,即实现空间三维力(Fx,Fy,Fz)和三维力矩(Mx,My,Mz)的获取。其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E型膜结构,实现了敏感单元、信号调理模块、SoC以及通讯模块的一体化集成,满足了机器人的应用需求。

  中心以六维力传感器关键技术为依托,形成了多个领域的产品及应用,主要包括:机器人六维腕力/指力/脚踝力传感器,机器人关节扭矩传感器;用于体育竞技领域的多维力测试平台、数字铅球系统;用于科学普及领域的测力机器人系统;用于空间、深海及核辐射等特殊环境下的六维力/力矩传感器等。

  2016年11月,中心研制的空间六维力传感器首次实现了在空间环境中的真正应用,研制的多维力传感器已经成功应用于航天五院、航天八院、中电二十一所和沈阳所等多家科研单位。

  航天级六维力/力矩传感器

一体化力/力矩传感器   大量程扭矩传感器   小型化三维力传感器     关节扭矩传感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