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与怡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先进薄膜材料与器件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6-07-26     作者: 张淑东

720日,智能所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与怡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双方确定携手合作,共同成立“先进薄膜材料与器件联合研究中心”。

联合研究中心以先进薄膜材料的制备、性能优化和器件构筑为目标,通过合作共建加强优质资源整合及创新载体建设,在先进薄膜材料规模化生产制备、性能优化、新材料研究、新型器件开发等领域深化产学研合作。智能所将依托技术研发、平台支撑、人才培养等科研优势,整合优势科技资源,建设先进薄膜材料与器件产业化研发创新中心。双方合作申报并开展科学研究,共享科研成果。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潍坊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宋赤锋、怡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杰、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及怡通科技有限公司的科研人员、以及潍坊市其他领导和相关高新企业20多家出席签约仪式。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简要介绍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基础科学研究和产品开发等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努力把基础研究的成果迅速转化为生产运用的新方法、新技术,实现产学研相结合,为怡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先进薄膜制造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也为我国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

怡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杰介绍了怡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希望双方加强薄膜材料及其新应用技术的开发,做到科研机构与企业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使“研究中心”成为高性能化、功能化微纳复合薄膜材料与电子器件产业化开发基地,将研究成果高效率的产业化,努力为中心后期成果的推广做出贡献,为地方经济和电子行业发展争光添彩。

随后,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潍坊市领导的见证下,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主任王振洋和怡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凡杰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在建筑节能膜和量子膜开发、先进光电薄膜器件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并考察了潍坊半导体照明产品检测中心、潍坊3D打印技术创新中心和怡通科技有限公司等。

 

(供稿: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