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武术协会举办太极功夫扇培训

发布日期:2016-07-27     作者: 黄伟/文,宋宁/图

    4月下旬,智能所武术协会在所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旨在为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增强身体素质,丰富职工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智能所武术协会成立后开办了第一期武术培训班,邀请到安徽省武术协会省直太极拳委员会副秘书长、安徽省一级武术师罗治文老师教授大家52式太极功夫扇。太极功夫扇汲取中华传统武术精华,把太极拳的动作和太极剑、长拳、南拳等不同风格的武术动作熔为一炉,将扇子挥舞与太极运动技巧灵巧结合,内容丰富新颖,且易学易练,对强身健体有很大的帮助。历时两个半月时间,在罗治文老师的辛勤教授和会员们的坚持和努力下,大家掌握了52式太极功夫扇的基本动作和套路,了解和学习了一些基本的武术知识,会员们无论是在自身的身体素质上还是在对武术的认知和理解上都有了不小的收获,第一期武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后期智能所武术协会还会陆续开展一些类似的武术培训活动,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传承民族文化,增强身体素质,一同领略中华武术的魅力。

 

(供稿:武术协会)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