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召开 “两学一做”专题三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9-23     作者: 王灿/文,刘宜/图

根据合肥研究院党委和智能所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922日上午,智能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专题三“学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董翔主持。

董翔首先带领支部党员学习解读了“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没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党的团结统一就是一句空话;大局就是整个局面和整个形势以及由此带来的长远利益的走势,我们所从事的工作,都是党和人民的事业的组成部分,具有“大局意识”,才能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自觉地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就是力量,核心才是保证;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通过“四个意识”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到良好的先锋表率作用,努力坚定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大局,发挥核心作用,向党中央看齐。

随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摘编》集中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指导全党全国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进新时期科技改革发展实践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工作时指出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推进自主创新,人才是关键,没有强大人才队伍作后盾,自主创新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以此为契机,与会党员结合研究所和自身实际情况,参与讨论了所里的稳定现有关键人才的措施,纷纷提出看法和建议,希望所里的科研工作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供稿:第一党支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