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王儒敬副所长一行赴英国艾克塞特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日期:2016-12-02     作者: 夏文彬

应英国艾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rt)工程学院刘杨博士的邀请,智能所副所长王儒敬和综合办主任刘善文于20161121日至1125日对该校进行了友好访问。

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一是建立智能所和艾克赛特大学工程学院的学术联系,探讨今后双方科研和教育合作的可能性,二是针对众多的中国优秀留学生展开人才招聘活动。1122日,王儒敬副所长一行拜与艾克赛特大学副校长兼工程学院院长Ken Evans教授进行了交流。

在会谈中,王儒敬副所长和Ken Evans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简要情况,对开展科研合作进行了富有积极意义的讨论,特别是对于交换访问学者和互换学生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Ken Evans教授建议双方就有关感兴趣的合作议题形成合作备忘录,达成一致后施行。王儒敬副所长邀请 Ken Evans教授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智能所,Ken Evans教授愉快接受了邀请。

 

王儒敬副所长一行随后还与该校工程系主任Stephen Eichhorn教授进行了会谈。该校工程系所涵盖的专业方向与智能所有很强的相关性。双方介绍了各自科研工作情况,交流了今后科研合作的方向,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希望下一步积极推进合作。

 

    1123日,王儒敬副所长一行与在艾克赛特大学留学的部分中国留学生、博士后进行了座谈,他向在座的优秀留学生介绍了合肥物质研究院和智能所的简况,对大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他们学成回所服务,智能所将尽力给大家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综合办主任刘善文介绍了研究院和智能所有关人才政策,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表示对于志愿回所服务的留学生将会积极创造条件,逐个跟踪,大胆使用,尽早出成果。

王儒敬副所长一行在访问期间,还参观了艾克赛特大学工程学院的实验室,与实验室工作和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

 

艾克赛特大学是英国知名的罗素集团学府,综合研究型大学,英国高校综合排名前十,校园环境优美,现有在校学生近2万人,其中国际学生占到比例25%,而中国学生占国际学生的1/3,校园里随处可见中国面孔的学生,是一所名副其实的国际型大学。在经济学、会计金融、材料技术、工程技术法学、人文和社会科学、医疗、人类学和运动科学等诸多学科领域均拥有一流的研究水平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