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对接洽谈中科院与亚行甘肃省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重大项目

发布日期:2016-12-26     作者: 谢成军/文, 李伟/文

1219日,应甘肃省供销合作社邀请,中科院科技发展局农办、中科院合肥智能所等单位就亚行甘肃省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项目进行对接洽谈。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5亿元,主要针对甘肃特色农产品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为农业生产及经营主体提供示范解决方案。通过实施项目,形成标准化、透明化、多样性、可视性、可追溯的现代新型社会化服务体系,旨在加快促进甘肃农业技术现代化和农民增收,实现甘肃特色农业新生态。

 

    洽谈会上,中科院科技发展局农办副主任唐炜介绍了考察目的和拟开展合作的重点和方向。合肥智能所副所长王儒敬重点从农业遥感、农业大数据、农业土壤服务、植保服务等多个方面介绍中科院在农业信息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与成效。智能所在这些领域已经取得的成果。并希望相关科技成果能够在甘肃省现代农业中发挥重要作用。

 

 

甘肃省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娟对中科院专家组一行到省供销社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强调,中科院是我国最高学术和科研机构,在农业信息技术研究方面技术力量雄厚。她希望双方以亚行甘肃省互联网+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项目为突破口,在物流配送、网上供销社信息系统建设、农药化肥和农产品检验检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促使中科院相关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同时,希望中科院依托科技和人才的优势更好助力甘肃省供销社在“三农”方面的工作服务。

中科院南京土壤所、西北寒旱所、遥感所、地理所、遗传所、中国科技大学、网络研究中心等十余家单位参加洽谈。

(供稿:仿生感知与控制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