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中科院STS计划“运动促进健康”启动成果标准化工作

合肥智能所与省标准化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发布日期:2017-04-01     作者: 许杨

3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与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智能所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STS计划“运动促进健康”项目负责人孙怡宁教授、智能所副所长马祖长、孙少明副研究员,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琛、副院长戴继勇、所长丁昌东、副所长张文秋出席了签约仪式。马祖长副所长和戴继勇副院长分别代表STS项目组和标准化研究院签订了健康促进服务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

王琛高度评价中科院STS项目组在健康促进服务领域的全国领跑地位和领先优势,尤其是健康检测评估、科学健身指导和闭环式健康促进服务模式等技术研究成果。他指出:标准和技术相辅相成,将健康促进服务技术转化成健康促进服务标准,对指导全民健康服务规范、高效开展,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马祖长表示,将加强与标准化研究院合作交流,建立“社会需求导向、科研成果研发、标准化体系建设与落地应用”的产学研用合作典范,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在标准层面奠定基础。

社区健康促进是中科院STS计划“运动促进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项目组在合肥市江河等社区开展健康服务示范应用,为老百姓提供健康检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以及跟踪管理等惠民服务,并逐步建立了一套健康促进服务规范。项目实施以来,服务社区居民2000多人,在慢病筛查、健康教育、慢病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服务对象慢病核心知识掌握率90%、科学健身与均衡膳食掌握率88%67%的服务对象改善了生活方式。

下一步,项目组将和标准化研究院通力合作,成立健康服务技术专业标准委员会,加快健康服务技术标准建设,提升健康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供稿: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