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30     作者: 陆辉

  2017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合肥研究院《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部署,智能所紧扣“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唱响安全月主旋律,进一步筑牢安全基础。

   所领导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组织召开 “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动员全体职工研究生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方针,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排部署了多项专题活动,将“安全月”活动引向深入。强调五个突出,一是突出主题,提高安全认识;二是突出专题,认真组织开展活动;三是突出重点,提高安全风险识别能力;四是突出特色,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五是突出全员,提升安全知识水平。重点关注全员安全教育,切实落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智能所安全文化。

  所安全管理部门精心组织,所内各部门全员参与。加强宣传,全面营造活动氛围。在所园区悬挂“安全月”宣传标语、通过所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微电影、天津港事件警示片以及夏季防雷知识,大力宣传安全文化知识,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加强学习,组织全体安全员集中学习《中国科学院办公厅2017年夏季安全工作通知》,同时组织各研究室负责人线上自学,强化责任意识,深刻领会通知要求;加强文化建设,筑牢安全红线意识。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深化安全文化意识。开展智能所首届安全知识竞赛,从不同视角使全员深入理解落实安全的重要性。知识竞赛题目从安全重要性、常见危险源识别等方面进行,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让“安全红线不能碰触”的认识在每一位人心中落地生根;加强安全检查,针对夏季安全事故易发因素进行全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对违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现场整改到位。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在全所范围内,形成了全员学安全、讲安全、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安全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结束,然而安全永远没有终点的,智能所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动摇,深化活动成效,助推智能所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安全局面的持续稳定。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