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张强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7-07-12     作者: 万莉/文,陈雷/图

78日,应智能所李淼研究员邀请,加拿大马尼托巴大学张强教授在智能所创新论坛作了题目为“畜牧生产全过程信息处理技术”的学术报告。

张强教授介绍了加拿大在农业养殖信息化与废弃物处理方面先进的技术,研究了自动喂食系统和猪场环境监测系统。开发了通过猪的声纹来判断疫病的系统以及对恶臭空气扩散模型的设计,体现了现代畜牧养殖的数字化和精准化。

张强教授长期从事生态粮食储存系统、散粒体材料的物料特性、畜禽生产环境工程与农业空气质量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两百余篇,学术成果丰富。曾先后担任加拿大生物工程协会(CSBE)副会长,加拿大(国家)工程与农作物专家委员会成员,海外华人农业、生物及食品工程师协会副主席、主席,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协会会刊(Transactions of the ASAE)编委、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主任等,在国际生物系统工程领域有着很高的学术声望。

山东农业大学和安徽农业大学也有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稿:智能信息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