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高庆研究员获得德国洪堡基金资助

发布日期:2017-07-18     作者: 王耀雄

    近日,智能所机器人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高庆研究员接到德国洪堡基金会通知,其获得德国洪堡奖学金资助,成为一名“洪堡学者”,并将于近期赴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从事一年的科学研究,研究题目为“Fault Detection and Isolation and Fault Tolerant Control for General Stochastic Dynamic Systems”。项目合作教授Steven X. Ding是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自动控制与复杂系统研究所(Institute of Automatic Control and Complex Systems,AKS)所长,故障诊断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国际控制领域著名学术组织“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IFAC)”下属的“技术过程的故障诊断、监控和安全技术委员会”的委员。

    高庆研究员于2008年和2013年分别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14年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担任博士后。高庆研究员先后在IEEE TransactionsAutomatica等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期刊论文共12篇(包括IEEE汇刊长文8篇、短文1篇以及Automatica长文1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美国Springer出版社出版专著一本;2015年于第34届中国控制会议上获颁中国控制学界享有盛誉的“关肇直奖”。

    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Stiftung)以德国伟大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成立于1860年,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学术声誉。洪堡基金会每年向大约500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的成绩优秀的外国科学家提供奖学金,使其有一段较长的时间(1至2年)在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洪堡奖学金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决定给予资助的唯一条件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不受国别、种族、学科、性别的限制。从1953年至今,洪堡基金会已经向来自130个国家的24000余名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奖学金,获得洪堡基金资助的成员中已有40多位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

 

(供稿:机器人传感器与人机交互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