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熊本海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7-07-21     作者: 万莉?文,陈雷/图

720日,应智能所李淼研究员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熊本海教授来智能所交流访问,并在创新论坛做了题为“畜牧信息化与养殖智能装备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熊本海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报告中对信息化3.0人工智能、国际畜禽产业发展大数据分析、智慧畜牧与智能装备研究做了详细描述。剖析了国际畜禽产业发展数据,结合中国现代禽业研究,提出了独到的研究观点。报告图文并茂生动有趣,与会师生就针对畜禽的养殖环境控制,精准饲喂设备等问题与熊本海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来自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大学的教授参加了论坛。

熊本海,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畜牧信息中心主任,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863”数字畜牧业重大课题研究主持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畜牧兽医和饲料,在国内学报级杂志《畜牧兽医学报》、《农业工程学报》、《中国农业科学》、《动物营养学报》及《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等上发表论文15篇:在一般学术刊物如《饲料研究》《中国饲料》《饲料工业》《计算机与农业》《国外畜牧科技》等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著作4部(共230万字),参编著作4部。主持修订和发布了第7-15版《中国饲料成分及营养价值表》(1997~2004)(1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先后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1部,获得国家专利15项,国家计算机版权登记90余项。

 

(供稿:智能信息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