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海辉教授做客智能所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17-08-23     作者: 万莉/文,陈雷/图

822,应智能所李淼研究员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张海辉教授在所创新论坛作了题为“融合作物需求的设施园艺环境智能控制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多目标协同控制方法、融合作物需求的智能调控模型、设施环境智能调控系统装备等方面的研究进展,研究团队的相关成果已经在陕西、重庆等地得到了示范与应用。参会人员对于报告中实际功能展示很感兴趣,与张教授展开了讨论。

张海辉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农业物联网技术与装备,以农业全程可感知、可管理、可追溯为目标,开展农业物联网理论研究、技术攻关和装备开发。现为学院农业物联网技术与装备研究团队负责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农业部农业物联网行业应用标准工作组委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物理农业分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杨凌示范区创业技术导师。近期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博士后基金、星火计划重点课题、支撑计划课题子任务、陕西省科技统筹计划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5项;发表论文50余篇,被SCI/EI收录20余篇;研制自主知识产权技术装备9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登记软件著作权42项,发布地方标准1项,获得科技奖励2项。

 

(供稿:智能信息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