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制度有奖问答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30     作者: 刘涛

实验室是科研创新成果的摇篮,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每年的九月份是实验室安全问题出现的高发期。826日,为了增加新近实验室学生安全使用仪器的能力,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在六楼多功能报告厅组织了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制度有奖问答活动。研究室余道洋,郭正,沈薇和张梅云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在活动中担任评委。

本次有奖问答活动主要参与者为研究生二年级新进实验室的同学,目的在于加强同学们安全使用实验室仪器的能力,降低实验室出现问题的风险。沈薇老师对新进实验室的同学在实验仪器使用上常见问题进行讲解,提出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活动流程与问答规则。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 根据答题情况, 沈薇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制备电镜样品时出现的问题,张梅云老师再次强调了实验仪器使用规则。最后,由老师评选出活动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并为获奖同学颁奖,答题最多的同学颁发特等奖。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对实验室管理规则的理解,增加了自己使用实验仪器的水平,为今后的科研生活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供稿: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