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党员集体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8     作者: 夏文彬/文, 陈雷/图

为弘扬革命传统精神,激励研究所党员进一步开拓进取,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22日至23日,智能所近50名党员在所党委副书记黄行九的带领下走进岳西革命老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岳西地处大别山腹地,许多红军战士在岳西这块土地上为革命流尽了最后一滴血,并长眠在这块土地上。22日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纪念馆,红二十八军以此游击根据地为依托,转战于鄂豫皖三省45个县,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鄂豫皖三年游击战争,使革命红旗在大别山上高高飘扬。党员们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观看图片资料,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们无限忠诚、英勇奋斗、顽强不屈、敢于牺牲的斗争精神。

23日上午,伴着细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的故居。了解了王步文同志寻求革命真理,走上革命道路,开展革命活动的全部历程。随后,大家走进大别山烈士陵园,翠柏掩映下的大别山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们三鞠躬,寄托哀思。黄行九和刘善文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怀念和崇敬之情。纪念馆里,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展品,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以及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勇于创新,在科研岗位上建功立业。

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所党委的凝聚力,更加促进了所内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

 

敬献花篮

大别山烈士陵园

(供稿:综合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