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成功举办“金秋黄山行”暨摄影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0     作者: 李博

为提高研究生的文化素养,丰富科研活动,拓展研究思维,弘扬摄影艺术,让广师生在紧张的科研背后也能领略大自然的风采,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组织了“金秋黄山行”暨摄影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共25名师生参加。

913日下午,全体成员顺利抵达此次游览第一站,素有“一袭烟雨罩江南,两袖清风论古今”之称的中国画里乡村——宏村。宏村是一座以徽派建筑为特色的村落,是徽文化的集中发祥地和古徽商的重要聚集地之一。大家被村落的宁静、端庄,砖雕石雕木雕的精巧美妙,徽派建筑的古朴典雅所折服。随后,大家又一起参观了南屏村,领略了叶氏宗祠的雄伟壮观。

914日早上,经过一夜的休息调整,所有成员都精神抖擞地集合在黄山脚下,蓄势待发。考虑到体力的差异,大家被分为“爬山小分队”和“缆车小分队”,经过一个半小时,两队成员都克服困难,在白鹅岭成功汇合。大家一起赏奇松、攀怪石、观云海,品温泉,饱览黄山美景。

 黄山行完美落幕后,举办了“给你好看”主题摄影大赛。大家的积极响应,纷纷展示了自己镜头下黄山独特的美。经过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产生了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奖、独特视角奖各2名。并由课题组总负责人刘锦淮,研究室主任杨良保,活动组织者余道洋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此次金秋黄山行暨摄影大赛活动圆满结束,不仅让大家体会了“一品黄山,天高云淡”的情怀,更让大家学会了发现美,欣赏美。与此同时,还锻炼了大家的意志,提高了大家团队协作的能力。

 

 “金秋黄山行”途中合照

 

“给你好看”摄影大赛获奖表彰

 

 “给你好看”摄影大赛作品

(供稿: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