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成功举办野外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3     作者: 李博

为丰富科研生活,培养爱国情怀,同时促进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于20171112日举行了野外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主要以“骑行”和“野外真人CS团战”两种形式展开。考虑到个人体力的差异,大家自主选择了骑行或是乘车到达目的地,选择骑行的成员于早上10点集合,一起按规划路线骑行到达凤鸣山庄,稍作休息,等待其他成员的到来。

下午一点半全体成员均按时到达,开始了众人期盼已久的野外真人CS团战,首先烈火教练为大家讲解游戏规则,演示作战方法,帮助大家配戴作战装备。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被分为红蓝两个战队。鲜艳的迷彩绿,内置崭新的激光感测设备,伴随着一片片惊呼声,大家迅速穿上装备,此时的好小子们,摇身一变成为了摩拳擦掌的野战战士,个个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第一局是攻守战,红方攻,蓝方守,红队勇猛前进,蓝队坚固防守,紧张的攻防中,在最后一刻红队突破了蓝队的防守占领了高地,赢得了第一场战争的胜利。

第二场是斩首战,蓝方若能在12分钟内斩杀红方队长即可获胜。战争的号角刚一吹响,蓝方的冲锋者蜂拥而上,狂扫红方领地,红方队长在众人的保护下,成功脱险,然而大意失荆州,在最后一刻,红方队长不幸被一名潜伏过来的老师一枪爆头,第二局蓝方胜。

此时双方打成平手,决一胜负的第三场战斗打响了,双方互换角色,由红方斩杀蓝方首长,红方的冲锋者直逼蓝方队长,并且狙击手稳扎稳打,成功掩护,最终顺利斩杀蓝方队长,红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意犹未尽者最后又展开了个人混战,这时没有团队,没有领导,拼的是个人的体力和智慧,最后一名男生以射中19枪的成绩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真人CS团战考验的是大家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个人英雄主义无法取得最后的胜利。此次野外素质拓展活动不但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力和凝聚力,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而且增强了课题组成员间的情感交流和默契配合。

 

骑行小分队

   

赛前讲解

 

作战中

 

赛后留念

(供稿: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