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成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2     作者: 李博

1220日下午应智能所杨猛博士的邀请,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海子娟博士和王晶博士到智能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分别做了题为生物成像分析—‘智能自组装新型氢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Fe-Co原子团簇在氢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海子娟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发光精准表征自组装,谷胱甘肽响应的水凝胶,细胞内外环境区分的水凝胶等。王晶博士则向大家展示了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以及他们课题组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同时两位博士还跟大家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应该如何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鼓励大家要发散思维、由简入难、提高效率、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他们的汇报与分享让参与人员倍受鼓舞、受益匪浅。

海子娟,师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梁高林教授,主要研究分子与细胞显像(光学成像)。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现已发表一篇JACS,两篇AC,获得硕士和博士国家奖学金。王晶,本科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博连读,师从李亚栋院士,吴宇恩教授。一直从事研究氢燃料电池阴极非铂催化剂的合成。首次报道合成铁钴双原子氢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最高输出功率达到商业铂碳的75%,并将已有的非铂催化剂最高活性提高20%,该研究成果发表在JACS上。申请一项国家专利,并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创新基金。

 

(稿:纳米材料与环境检测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