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农业感知大数据助力地方企业

发布日期:2017-12-26     作者: 刘翠、张淑东

1219日下午,应芜湖市委市政府邀请,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智能所所长王儒敬、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智能所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主任王振洋、智能所特聘研究员张忠平教授一行到安徽芜湖就院地合作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行参观调研。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省江北集中区管委会主任,鸠江区委书记唐开强,三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继辉等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江海河副院长向芜湖市委市府相关领导重点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包括近期所取得的国际、国内重大科技成果以及相关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王儒敬所长具体介绍了智能所在农业传感器、高通量育种、植保、大数据和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领先科技成果,提出了相关科技成果在三山经济开发区落地的思路与建议等;王振洋重点介绍了储热放热调控、定向传热、高效隔热以及高效光热电转换材料等研究成果及应用前景。潘朝晖介绍了芜湖市的整体情况和发展优势,并希望合肥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落户到芜湖。同时,双方就新能源、新材料、农业感知大数据等战略合作上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就下一步科技合作交换意见,希望把合肥研究院的科研成果、人力优势与芜湖的企业需求结合起来,加强院地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日上午,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芜湖市双方领导的见证下,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安徽苏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中科苏立先进热控材料联合研究中心”成功揭牌,王儒敬所长等一行参观调研了安徽苏立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在芜湖三山区向继辉区长陪同下,江海河和王儒敬与全国人大代表、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金福就未来开展现代智慧农业、感知大数据和粮食安全存储等领域技术合作进行了交流。同时,参观并调研了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科感知有限公司、芜湖贝斯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为进一步现代农业感知技术合作奠定基础。 

 

芜湖市市委书记潘朝晖介绍芜湖市的发展状况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介绍科技成果

 

智能所所长王儒敬汇报科研成果

 

参观中联重机

 

       参观中科感知

(供稿: 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