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主页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研究生教育
站内查询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所内新闻
 项目专栏
 科技资讯
 通知公告
网上公务
一周会议 邮箱登录 所长信箱
内部信息 ARP系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所内新闻

智能所与安徽苏立科技成立“中科苏立先进热控材料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6     作者: 刘翠、张淑东

122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苏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中科苏立先进热控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在芜湖市鸠江区举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智能所所长王儒敬、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智能所特聘研究员张忠平、智能所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主任王振洋、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汤德余、芜湖市科技局副局长汪自强、芜湖市鸠江区区委副书记茆斌、安徽苏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炜、总经理肖中孝等参加仪式。

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芜湖市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合肥研究院智能所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主任王振洋和安徽苏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中孝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联合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江海河、汤德余、茆斌、孔炜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联合研究中心成立后,将瞄准国际热控材料前沿,围绕国家节能环保重大战略需求,开展高性能电热材料、高效储热材料、定向导热材料、绿色隔热材料的研发。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把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先进热控材料研发基地、热控材料产业化与推广基地、高端研发人才培养基地,并成为国际热控材料学术交流高端平台。

安徽苏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9年,位于芜湖鸠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6500万元,占地45089 m2,是一家专业从事民用、工业用电加热管、精密模具及塑料元件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于201512月登陆新三板,目前拥有约33000平方米生产区域及2000平方米技术中心,具备年产5000万支电加热管、2000件塑料件的生产能力。

此前,19日下午,在芜湖市委市政府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关于院地合作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座谈会上,江海河副院长向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等芜湖市委市府相关领导重点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发展概况,包括取得的国际、国内重大科技成果以及相关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王儒敬所长具体介绍了智能所在农业传感器、高通量育种、植保、大数据和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领先科技成果,提出了相关科技成果在三山经济开发区落地的思路与建议等;王振洋做了“先进控热材料的设计与应用”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储热放热调控、定向传热、高效隔热以及高效光热电转换材料等研究成果及应用前景。座谈会上,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农业感知大数据等战略合作上进行了热烈交流,就下一步科技合作交换意见,并希望合肥研究院的更多的科技成果落户到芜湖。

 

合肥研究院与苏立科技合作签约仪式

 

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王振洋汇报科研成果

(供稿:智能微纳器件研究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  信箱:安徽合肥1130号信箱  邮编:230031  皖ICP备05001008号-1
传真:(0551)65592420  电邮:iim@iim.ac.cn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