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智能所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来源:  | 时间:2022-11-18|  作者:张戈戎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与数量,根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工作部署,智能所于11月17日上午在第七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汉青教授进行线上报告,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出席会议,所属各中心科研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丽芳书记主持。

  会上,屈哲处长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体情况及初步工作安排》的报告,他详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近五年基金申请资助总体情况,系统分析了智能所近五年来基金项目的申请与获批情况,并解读了合肥研究院关于2023年度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要求以及注意事项等。

  俞汉青教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体会和感受,从写申请书之前需要思考的问题开始,围绕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以及项目的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撰写中应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细节写法、应掌握的技巧做了经验分享。俞汉青教授曾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负责人,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咨询专家组成员。他在基金撰写和评审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他的讲座为智能所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科研人员提供了非常有用的借鉴与指导。

  吴丽芳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智能所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部署与安排。她指出,研究所科研人员在基金申报潜力方面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重视,把握机会,积极准备,努力提高基金撰写质量,并预祝大家在2023年基金申报中取得好的成绩。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