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运动健康中心牵头组建的数字健康省产研院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获得通报表彰

来源:  | 时间:2024-03-07|  作者:运动健康中心供稿

  近日,安徽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合肥召开,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运动健康中心团队牵头组建的安徽省数字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表现突出,获得大会表彰。

  安徽省数字健康产业创新研究院是由智能所运动健康中心团队牵头,联合安徽省数字健康领域十余家有较强影响力的上下游产业链单位及企业共同组建。数字健康省产研院以数字技术赋能健康服务为重要抓手,坚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围绕我省数字健康产业发展需求,着力构建“1+3+5+N”的运行体系,整合省内数字健康领域产-学-研-用-金等相关技术、人才与产业化资源,积极对接长三角及国内外先进技术和优质产业资源,创新体制机制,聚焦五大重点任务开展各项组建工作,打造“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的综合性数字健康产业创新平台标杆和科技体制机制创新示范样板,为我省数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科技创新支撑基础。

  面对未来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中心将积极协同各共建单位和数字健康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强化数字健康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壮大人工智能、生物制造重点产业领域新质生产力,为加快建设自立自强的健康科技强省、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健康安徽新篇章提供科技支撑。

 

表彰文件

表彰名单

数字健康省产研院驻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