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简讯

动态简讯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安徽省精准康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通过验收评议

来源:  | 时间:2024-03-18|  作者:吴银亭

  3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安徽省精准康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验收评议会在智能所新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汉青、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刚,及来自安徽省卫健委、民政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安徽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处长董文君,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主任唐丽娟等参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开展。

  智能所首席科学家孙怡宁研究员从研究目标及完成情况、具体研究进展、主要成果及产出等方面汇报了“安徽省精准康养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完成情况。项目组分析了社区老年慢病康养精准分级养老、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供需精准配置等方向的产业发展现状,梳理了安徽省精准康养产业面向深度老龄化背景下健康养老服务供需结构失衡、支撑体系不完善、产业发展滞后等问题需求,提出了安徽省精准康养产业发展路线,形成了通过产教深度融合培育大健康领域刚需人才、人工智能赋能整体康复医学体系创新发展等对策建议。

  以俞汉青院士为组长的评审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按照咨询项目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评审。专家组认为该项目立足安徽本土优势,汲取长三角先进理念和优质资源,强化政治引领和保障体系,形成的战略研究报告、政策建议和专题报告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用性,为建立健全安徽康养产业技术支撑与保障体系提供参考依据,对安徽省乃至区域精准康养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场

  

孙怡宁作项目工作汇报

专家讨论质询

附件下载: